機場全年客量達九百五十萬

2019-12-18

澳門機場專營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

【本報訊】澳門機場市場部總監方曉健表示,往後的聖誕假期客流量較理想,預計今年全年機場客流量可達九百五十萬至九百六十萬人次,增長有約一成七,而航班量也增長一成八。

方曉健昨還說,今年三個主要客源市場都錄得增長,其中內地市場增長達百分之二十五,台灣現時也有百分之七,東南亞、東北亞整體也有逾百分之十四的上升。他指,客量及航班量增長比較健康和持續,情況亦是預期之內。

至於香港局勢會否令更多旅客轉飛澳門機場,方曉健認為,兩地市場不同、各有各做,現時看不到有特別多香港旅客轉用澳機場,而且本澳自身市場需求也是較理想的,不斷有新航空公司加入。

方曉健介紹,現時有三十一間航空公司在澳機場營運,明年最少會增加兩間,包括昨首在澳亮相的台灣新成立的星宇航空,還有一間泰國的航空公司。

另就領導人來澳對機場航班影響,他稱影響不會很大,但詳細情況他沒參與、不掌握,故不便回應,以免造成訊息混亂或錯誤,具體還是待機場官方的公布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