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醫療機構中藥製劑中心揭牌

2019-12-18

【特訊】由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下稱:產業園)和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聯合成立的「粵澳醫療機構中藥製劑中心」獲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成立,並於昨日在產業園正式掛牌,標誌着珠海第一個醫療機構中藥製劑中心正式啓動並投入運營。

是次揭牌儀式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呂紅,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嚴振,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閻武,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院長劉志龍,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衛生局藥物事務廳廳長、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董事蔡炳祥及橫琴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康洪主禮。

儀式上,產業園董事長兼行政總裁呂紅表示,「粵澳醫療機構中藥製劑中心」是珠海市首個醫療機構中藥製劑中心,也將成爲大灣區醫療機構中藥製劑研發和産業化的重要平台之一。未來,產業園將圍繞「國際級中醫藥質量控制基地」的核心目標,與醫院緊密合作,充分發揮醫院的臨床優勢和産業園的公共平台優勢,積極促進醫療機構中藥製劑的標準化和産業化,爲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中醫藥高地做出積極貢獻。

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嚴振表示,期望產業園和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貫徹落實新時期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的需要、實現優勢互補、做好中醫藥產業化創新發展引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