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世安: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是一份大禮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在澳門落地啟播

2019-12-18

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中

嘉賓主持央視體育頻道在澳落地啟播儀式

【綜合報導】(中新社澳門12月17日電 記者 龍土有)12月17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在澳門落地啟播。央視體育頻道開播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澳門的頻道已達9個。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是繼2016年央視綜合頻道落地澳門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積極回應澳門同胞長期願望和呼聲的又一項重要舉措,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送給澳門回歸20周年的一份大禮,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澳門居民的關心和厚愛。

啟播儀式當天在澳門文化中心舉行,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等出席啟播儀式。

促進澳門與內地文化交流起積極作用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體育頻道落地澳門,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澳門同胞的親切關懷。體育頻道在澳門的開播對於豐富澳門民眾文化生活、提昇澳門同胞對內地體育事業發展和國家建設成就的認知將發揮重要作用。作為媒體合作的新典範,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支持更多的精品節目落地澳門、惠及澳門同胞。

崔世安在致辭時表示,由於體育頻道涉及的版權領域較廣,一些技術問題也待解決,因此在澳門落地播出並不容易。但經過兩年多的協商,在澳門特區政府、澳門中聯辦、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以及中央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終於在澳門成功開播。此舉將極大地豐富澳門的電視節目內容,滿足澳門居民收看央視體育頻道的熱切盼望,對促進澳門與內地的文化交流、推動澳門社會經濟發展將起到積極作用。

為澳門居民帶來更多精彩節目

崔世安又指出,澳門正處於發展的關鍵時期,“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正為澳門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面對新的歷史機遇,特區政府將攜手社會各界,按照國家所需、澳門所長的定位,以“一中心、一平台”的建設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和全國同胞一起譜寫“一國兩制”發展的新篇章。

他相信,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一如既往地和澳門特區開展各種形式的合作,為澳門居民帶來更多的精彩節目,多管道宣傳推介澳門,為“一國兩制”實踐的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央視體育頻道開播于1995年,是國際知名、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體育專業頻道,也是各大國際體育組織的合作夥伴。通過與澳門廣播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第一時間為澳門同胞轉播重大體育賽事,並提供各類豐富多彩的體育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