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司警局合作構建安全社區

2019-12-18

【特訊】婦聯樂融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日前邀請司警局人員舉辦防盜防騙專題講座,為區內二百五十名巿民講解“冬防”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及大廈防盜和電話防騙等資訊,讓社區居民加強防罪意識,推動警民互動交流。

講座中,司警局人員通過生動詳盡的講解,讓市民了解盜竊、詐騙案件的類型、作案手法及防範對策等,其中特別提及近年較多出現的電話詐騙手法,呼籲參與者將有關防罪資訊傳達予親友,共同提高防盜防騙意識,並期望市民能主動向警方舉報犯罪案件和配合調查工作,警民合作,共同預防和打擊電話詐騙犯罪,構建安全社區、和諧社會。同場還設有互動遊戲,鼓勵市民積極參與,加強警民互動。

有參與者表示,通過聆聽講座,增進了解司警局的各項職能,提升了對騙案的提防、識別和應對意識,學會了如何防盜,獲益良多。今後將把相關資訊傳遞給身邊的親朋戚友,共同為防罪工作出力,同時亦避免成為不法之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