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熱鬧消費暢旺

2019-12-26

官也街旺丁旺財。

手信店生意佳。

氹仔打卡熱點人潮如鯽。

議事亭前地昨夜續熱鬧。

光影閃耀,美不勝收。

【本報訊】聖誕日本澳市面繼續熱鬧,多處旅遊景點、打卡熱點由早到晚均見人頭湧湧,節日氣氛濃烈,手信店、食店一片暢旺。

輕軌氹仔線開通,不少市民趁聖誕假期特意到氹仔試搭,順道在氹仔玩半天,間接亦帶旺了氹仔,加上大量的遊客到訪,氹仔舊城區昨日人氣甚旺,官也街、龍環葡韻等從早到晚均見人頭湧湧,當中有港客暫且遠離紛亂來澳渡假散心。

旅遊熱點議事亭前地、新馬路和板樟堂一帶昨日亦繼續熱鬧,區內食店、零售店和手信店一片暢旺。不過有商會指,今年聖誕節期間商戶營業額較往年下跌二至三成,指受中美貿易戰、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影響,訪澳旅客消費意欲不大,相信新春節假日人流會再增多,但相信營業額不一定有較大增幅。

昨日本澳各出入境口岸亦繁忙,據治安警統計,昨日截至晚上九時,本澳各口岸共有約五十二點一萬人次出入境,其中經關閘出入境逾三十六點七萬人次,經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則有逾五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