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高度重視接二連三事故

輕軌試運行延長一個月

2019-12-31

乘客可免費乘輕軌至下月三十一日

【本報訊】輕軌事故一不離三。昨午,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回應時宣稱,特區政府高度重視輕軌發生的故障;他亦就事故對市民和旅客帶來不便表示抱歉。並提出,特區政府決定將試運行時間延長至下月三十一日。

輕軌通車不足一個月,已發生三宗事故,最近一宗的乘客更要冒雨經路軌步行離開。昨午,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被傳媒詢問相關問題,他亦「跨司」作出回應,對市民和旅客帶來的不便表示抱歉。

新集體運輸需時磨合故障難免

張永春表示,輕軌系統在澳門是一件新鮮的事物,縱觀世界各地,一個新的集體運輸系統試運行的過程中,一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需要時間去調試和磨合,發生故障也是在所難免。

免費乘搭至一月三十一日

續提出,輕軌試運行的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完善系統。並表示,考慮到輕軌試運行的重要性,特區政府決定將試運行時間延長一個月,即乘客可免費乘搭至一月三十一日。

張永春又表示,特區政府首要確保試運行期間乘客的安全保障,當輕軌發生故障,各部門會即時應對確保乘客安全。並強調,如果故障涉及管理或設備錯誤或缺陷,則需要按照合同的規定釐清責任,按法律和合約的規定作相應處理。

交通事務局代局長羅誠智則表示,輕軌公司有三次「小毛病」,每次都在一日內向交通事務局提交初步報告,並按要求深入調查。至於,前日的「電力輕微故障」,輕軌公司已在九十分鐘內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