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自應新年賀詞:一國兩制得人心

2020-01-01

【中新社澳門12月31日電】(記者 龍土有)12月31日晚,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發表2020年新年獻辭,向廣大澳門同胞致以新年的問候和祝願,並強調「一國兩制」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傅自應在賀詞中說,在歡慶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的日子裡,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臨澳門出席慶祝活動並視察澳門特區,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澳門的高度重視,對澳門同胞的關愛之情。視察期間,習近平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高度肯定澳門回歸祖國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全面總結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經驗和特色,深刻闡明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原則立場,對澳門未來發展寄予了殷切期望。

獻詞稱,2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同心協力,開創了澳門歷史上最好的發展局面,向世界展示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實踐雄辯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製度,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

賀辭指出,在新的一年裡,相信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和新一屆政府定會團結社會各界,認真貫徹習近平視察澳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在已有成就的基礎上,站高望遠、居安思危,守正創新、務實有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躍上新台階。

另外,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沈蓓莉,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政治委員孫文舉也發表了2020年元旦賀詞,向澳門同胞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祝福「蓮花寶地」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