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賓廳經理涉電腦詐騙盜人巨款

2020-01-09

男子涉多項巨額電腦犯罪和洗黑錢為司警拘捕

【本報訊】一名男子,去年下旬發現其銀行帳被人入侵經網上轉帳匯走十七萬元,司警據報調查於日前拘捕一名娛樂場貴賓廳經理男子,疑人辯稱受指使接收贓款,購買虛擬貨幣並作轉移,司警懷疑有虛構劇情逃責,案件仍待深入調查。

涉嫌不當進入電腦系統,不當獲取、使用或提供電腦數據資料,相當巨額之電腦詐騙,洗黑錢的本澳男子姓林,二十七歲,賭廳貴賓會經理。

去年七月,一名男子向司警局舉報,其銀行帳戶於一八年八月至九月期間,在他不知情下被人經網上銀行轉賬四十宗,匯走十七萬元。司警展開調查分析,鎖定林姓涉案人資料。至今年一月七日早上,司警到路氹某娛樂場拘捕正上班的林姓男子,隨後到他住所搜得手提電腦,手提電話,銀行存摺及一些現金。

林否認盜取事主帳戶現金,辯稱受一名不知名的人指使,利用自己帳戶接收十七萬元現金,然後將十三萬元購買虛擬貨幣再轉交他人,另有四萬元經匯款公司匯走。司警員調查後相信,有人虛構情節以逃避刑責,正深入調查贓款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