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穩定係司警主要工作

2020-01-10

薜仲明稱會密切留意鄰近地區情況會否對澳門有影響。

【本報訊】司法警察局局長薛仲明表示,二零一九年司警破獲多個跨境或本地大型犯罪團伙,個別更有由黑社會操控,切實維護了社會安寧,隨著犯罪形勢複雜多變,司警局會採取更為主動的警務部署,密切區域警務合作,打擊犯罪活動。薛並重申,司警主要負責預防和調查社會犯罪,確保社會安寧,除了關注澳門情況,亦會關注國際形勢和鄰近地區的情況對澳門的影響。

只有穩定才能有經濟發展

在昨日的司警局座談會上,有問及香港現時情況對澳門影響時,局長薛仲明回應稱,他認為保持社會穩定安寧,相信是全澳市民的期望,絕對不想澳門出現社會動盪和案發率高的亂象,只有社會穩定,經濟才能發展,居民才能安居樂業。

薛仲明又謂,保持澳門社會穩定,是司警局的主要工作,司警的工作主要以澳門為出發點,司警亦會密切留意外地犯罪和鄰近地區對澳門的影響。司警會持續完善預防和打擊犯罪的工作,在智慧警務,區域合作,社區警務,民防應急,警隊管理等各方面有更大作為,延續本澳安全和良好治安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