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情緣騙案又一宗

澳女涉助「情郎」洗黑錢被捕

2020-01-10

女子涉嫌洗黑錢為司警拘控。

【本報訊】兩名女子疑墮網上情緣騙案。分別於網上結識了一名自稱從事石油生意的男子,該男子向其中一女子借取一百二十萬元,然後要求另一女子借出銀行戶口收取借款,然後匯到他指定戶口。司警據報拘捕接收贓款,以清洗黑錢罪將她移送檢察院,司警仍追查該自稱經營石油男子身份和贓款去向。

涉嫌清洗黑錢的本澳女子姓謝,二十二歲,營業員。

司警局去年底接獲一名三十多歲女事主報案,報稱於去年經網上交友平台結識一名聲稱從事石油生意的男子,兩人發展成網上情侶,至去年十月至十一月期間,該男子以不同藉口向女事主借錢,她先後十四次共匯出一百二十萬元到他指定的本澳銀行帳戶內。及後,女事主發覺可疑,向司警局報案。司警調查後鎖定銀行帳戶謝姓女子身份,至本月八日到中區將其拘捕。

謝女供稱亦於網上結識一名石油生意男子,並發展成網上情侶,對方於去年十月向她聲稱於外地銀行開設了一個屬於她的戶口,但需她先借出自己的帳戶接收一筆百多萬元的款項,然後分批匯到替她開設的新戶口內,謝女相信該石油男子替他接收款項並按指示將款項匯到以為是她的外地銀行戶口內。期間她亦曾按指示將部分款項帶往外地交給兩名外籍男子。司警調查未發現謝女曾收取任何報酬或其他利益,司警以洗黑錢罪將她移送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