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武漢返澳確診普通感冒

2020-01-14

衛生局為下環老人中心舉辦“認識武漢不明原因的肺炎” 專題講座

【特訊】就內地武漢市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群集病例情況,特區政府十分關注,已採取各項防控措施,包括加強口岸、醫療機構和社區的監察和防控,持續深入社區舉辦專題講座。而自前日下午五時至昨日下午五時,衛生局接獲一例曾在發病前十四日在武漢逗留並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的病例報告,該病例為4歲5個月的男童,本澳居民,已確診為普通感冒病毒感染。

由一月一日至今,本澳共接獲醫療機構通報十一例發病前十四日曾到訪武漢而出現發熱和呼吸道症狀的病例,九例已全部排除武漢不明原因肺炎可能性,兩例待排除中。前日通報的37歲女性武漢居民和22歲男性澳門居民,現時仍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已退熱,無肺炎表現,情況穩定。

衛生局社區辦認識不明原因肺炎講座

為加強居民尤其是長者對疾病的認識,提醒居民做好預防措施,衛生局聯同下環老人中心昨舉辦一場「認識武漢不明原因的肺炎」專題講座,內容包括:疾病最新資料、政府的防控及監測工作、居民應採取的預防措施等。出席的長者用心聆聽,十分投入,有出席者就個人衛生方面作出提問。

此外,特區政府會與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保持密切聯繫,做好各項應對突發傳染病的準備,持續對醫務人員提供感染控制和發現各種傳染的培訓,並有充分的藥物、其他消耗性物質、設施設備等的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