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珠澳合作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經濟

南光十二萬平方米綜合物流中心奠基

2020-01-14

【特訊】1月9日上午,南光(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光集團)珠海港口產業環通綜合物流中心奠基儀式在珠海高欄港經濟開發區主港區舉行,港區管委會主任趙適劍出席了奠基儀式。該物流中心總投資5.5億人民幣,占地面積12萬平方米,定位為集裝箱物流中心。該物流中心未來計畫以珠海港口、中遠海運航線為依託,開展集裝箱業務延伸的供應鏈服務,通過降低成本,提高物流組織運作效率,打造具有多式聯運、裝卸、倉儲、加工、包裝等基本功能的綜合物流中心。

環通綜合物流中心位於珠海高欄港經濟開發區主港區,由南光集團下屬南光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光物流)攜同珠海港集團屬下珠海國際貨櫃碼頭(高欄)有限公司、上海泛亞航運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資建設。南光物流是澳門地區最具實力的綜合性物流企業,擁有澳門最大的內港碼頭和最大的現代化貨倉。

該物流中心作為央企與地方國企強強聯合的成果,是三方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重要載體,也是深入貫徹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踐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體現。該項目的建設將大力推動創新物流集散運輸平臺建設,打造一個現代化、高起點、高水準、全視野的集現代航運、物流、供應鏈管理為一體的產業體系,同時也標誌著南光集團為深度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邁出了重要的步伐。

南光集團積極對接國家戰略,堅持開拓創新,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圍繞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的目標定位,積極配合新一屆特區政府“協同奮進、變革創新”的施政理念,發揮自身優勢,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積極推動粵澳經濟合作,為澳門可持續發展開拓新空間、注入新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