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總規劃‧‧‧ 拖

公共工程‧‧‧超支

2020-01-14

【本報訊】在城市總體規劃的討論中,有議員批評城市總體規劃工作拖了兩屆政府,存在大延誤,不少合法但不合理的建築項目存在社會爭議。另多名議員批評,公共工程超支超時情況仍嚴重。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表示,現時只有約百分之一公共工程超支、百分之三公共工程超時,除了輕軌基本沒有出現嚴重超支超時問題。

議員鄭安庭關注到城市總體規劃拖了兩屆政府仍未完成的情況,工務局城市規劃廳廳長麥達堯回應,城市總體規劃於二零一七年進行國際招標, 二零一八年初由一間國際公司中標,第一階段工作已於去年五月提交初稿,十一月收到跨部門小組意見,由於涉及意見範疇較多,需要進一步與跨部門小組、法律部門相討,日後將會公開諮詢及聽取城規會意見。

就公共工程超支超時情況仍嚴重。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現時只有約百分之一公共工程超支、百分之三公共工程超支。

羅立文另透露,短期內工務局會有新的局長上任,他有信心,工務局形象將可以在幾個月有改變和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