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生涉多宗球場盜竊

2020-01-14

警方拘捕盜竊三學生,起回一批贓物。

【本報訊】三名未成年男學生涉嫌多次在球場盜竊,偷取打波人士的財物,終被警方拘捕。據警方調查,被捕三人至少涉及本月初五宗同類案件,盜得財物總值約三萬多元。

被捕三人分別姓譚、陳及黃,均未滿十六歲,就讀於不同學校。治安警察局近日先後接獲五宗球場失竊案,多名事主報稱,本月一日至四日期間,先後在觀光塔旁的自由波地打波時,將背包等物放於球場旁,其後發現財物不翼而飛,懷疑被人盜去。失去的財物包括:四部手機、多個書包、一對波鞋、銀包、現金及澳門通等,總值近三萬三千元。

其中一名失主事後翻查澳門通消費紀錄,發現曾被人在天神巷一店消費。警方根據報案人口供,到店鋪調查及翻看監控錄影片段,掌握了疑人身分,其後在水坑尾附近將之緝獲。警方再跟據口供,稍後再拘捕另兩人。

被捕三人承認球場盜竊,警方據三人口供,事後起回一批贓物,包括在關閘的電話店成功起回三部被盜的手機。案件移交檢察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