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東線任內肯定動工

2020-01-14

【本報訊】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表示,石排灣輕軌線料可於上半年招標,年尾公布造價,將包括離島醫院及石排灣公屋兩個站。另東線希望上半年可推出諮詢文本,任期內肯定會動工。

昨日口頭質詢大會上,議員李振宇、黃潔貞關注輕軌其餘支線進度、輕軌事故等。羅立文表示,輕軌還有石排灣、橫琴、媽閣線及東線。石排灣線料可於上半年招標,年尾公布造價,將包括離島醫院及石排灣公屋兩個站。而東線希望上半年可推出諮詢文本,全長八公里,由北安碼頭、貫穿A區至關閘,東線在他任期內肯定會動工。石排灣、橫琴、媽閣線將共同氹仔線車廠和按照合同,將使用目前同種車廂;東線將有自己的車廠,以及按情況考慮選用其他車廂。由於輕軌與巴士目前為不同系統,暫時仍需要購買兩套不同車票。而交通事務局稍後會對氹仔線的巴士作出調整,配合輕軌氹仔線的開通。

另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收到輕軌營運公司的事故初步報告,三宗均屬事故級別,不屬意外,待收到詳細事故報告及分析後,將督促營運公司作出改善,有需要亦可向公眾公開事故報告。

羅立文認為,營運公司中有八成員工為本地僱員,輕軌屬新事情,希望社會對於事故作出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