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個咪錶泊位地感裝置下周測試運作

2020-01-17

林衍新接受傳媒訪問

【本報訊】以方便市民為初衷的咪錶泊車位探測傳感器會否用於檢控違例泊車?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未有明確回應。他說:「如果由於某些原因霸佔車位,各方面的處罰程序,譬如:道路違泊偵測的目的都是一樣,希望有適當的處罰,能夠產生阻嚇後,令馬路或咪錶位能夠較公平地分配給市民使用。」

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指出,已在一千個咪錶泊車位安裝探測傳感器 (地感),下星期便會推出測試版,市民可在網站得知某街道有多少車位空置。地感的設置、保養等為八百多萬元,至二零二三年,直接批給科陽泊車管理有限公司,因為,地感將與咪錶連結,可較快知道車位有否被停泊。

林衍新未明確回應會否用於檢控違泊

地感會否用於檢控違例泊車?林衍新未有明確回應。他表示,當局的初衷是方便市民智慧出行,較易找到泊車位。

續稱:「至於是否檢控?我們強調,希望市民公平地使用每一個泊車位。各個市民應該有公平使用的機會。如果由於某些原因霸佔車位,各方面的處罰程序,譬如:道路違泊偵測的目的都是一樣,希望有適當的處罰,能夠產生阻嚇後,令馬路或咪錶位能夠較公平地分配給市民使用。」

林衍新也指出,約有一百輛巴士安裝俗稱「數人頭」的系統,讓候車市民知道巴士是否滿載,此項服務將在下星期推出。初期是在三百輛巴士安裝,它們主要行走客量較多的路線。另外,關於的士加價,當局需時研究,農曆新年前不可能有結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