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漢藉協助匯款為名吞客二千多萬彩金

2020-01-17

【本報訊】一名活躍賭場的內地男子,訛稱可協助一名內地賭客將二千多萬彩金匯返內地,惟巨款過手後一直未見匯出。賭客等候多時未能收到款項,懷疑被騙來澳報警追究,司警調查後拘捕涉巨額詐騙男子,現正追查贓款的下落。

被捕男子姓黎、四十一歲、報稱商人;案情指,案中男事主於去年六月認識黎,同年九月,事主在黎的協助下,多次透過黎的貴賓廳帳戶簽碼賭博,合共贏取了二千一百六十萬元彩金。

黎向事主表示,可協助他將彩金匯返其內地銀行帳戶,事主亦覺得黎值得信任,於是將全數彩金交予黎先存入貴賓廳帳戶,黎承諾日內將款匯到事主的內地銀行帳戶。

不料,事主返內地後等候多時未收到匯款,多次追問黎,但黎以各種藉口拖延,最終多月後仍無法收到款項。事主懷疑被騙,於上月廿六日來澳報警追究。

司警調查後,於本月十四日尋獲黎,帶署調查。期間黎否認騙款,辯稱當時與事主合資賭博,期間事主只贏取三百多萬。惟司警根據有關貴賓廳的紀錄,證實確曾有二千一百六十萬元入帳、及被黎匯走的紀錄。

司警調查後將黎拘控送交檢察院處理,現正追查贓款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