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獲人民日報頒最佳影響力獎

2020-01-17

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獲人民日報頒最佳影響力獎

【特訊】由人民日報社《國家人文歷史》雜誌社主辦的「第六屆CSR中國文化獎」頒獎典禮於1月13日在北京舉行,中華文化交流協會憑藉主辦「澳門新八景」,獲頒「最佳影響力獎」,成為澳門首獲此殊榮的機構。中華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崔世平從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理事會主席王家瑞手中接受獎項。

「第CSR中國文化獎」是國內首個專注於企業承擔文化發展責任的評價體系與獎項,「最佳影響力獎」是頒發予重視社會責任,持續關注與參與,對中國文化的傳承與發展,產生較大影響力和美譽度的機構。「第六屆CSR中國文化獎」評審因着中華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澳門新八景」系列活動,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新舊交錯、中西交融,反映澳門在新時代的發展和進步,也讓世界看到多彩的澳門,底色是濃得化不開的中國紅,而脫穎而出獲得「CSR中國文化獎──最佳影響力獎」。

崔世平在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是次獲獎不但是給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幾十個澳門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和文化建設的肯定,更是對澳門特區的肯定,其實就是對一國兩制的肯定。澳門在中西幾百年交融的沉澱,加上過去二十年回到祖國懷抱中的得到的關愛和賦能,令澳門的自然風光丶歷史建築和現代的景觀都倍添上新的風采。「澳門新八景」通過傳統媒體丶新媒體等不同方法,得到除了南極洲之外的全球各大洲從20個候選景點票選出來,八個新景觀就是澳門的新品牌。這個新的文化品牌正好能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交流合作平台的澳門定位發揮更積極的作用。在這個獎勵的鼓勵下,協會更大力繼續打造好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