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四地無線電測向精英賽周日舉行

2020-01-17

【特訊】由澳門科技教育協會、廣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協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香港科技教育學會、昆山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的〝2020年第六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無線電測向精英賽”將於1月19日及20日在澳門大學舉行,該賽事融合了對智力的挑戰和體能的考驗,是青少年科技體育競技盛事。

作為無線電測向領域的品牌賽事之一,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無線電測向精英賽每年舉辦一屆,已成功舉辦了五屆,得到了海峽兩岸和港澳地區青少年的大力支持與參與。今屆賽事吸引來自香港、澳門、臺灣、大陸多支代表隊參賽。

賽事設有短距離80米個人賽、80米接力賽、80米團隊賽、快速測向等競賽項目,分為男女子10歲、12歲、15歲、18歲和21歲組及女子35歲組,男子40歲組,參賽人數比上一屆多一倍,約五百名選手參加,共同角逐個人賽和團體賽的獎項。

〝澳門科技教育協會”過去三年來積極推動科普教育,策劃和主辦的活動包括電子創作教師培訓班,智慧型機器人培訓班, STEM與創客教育創新應用論壇,無線電測向運動體驗班等,亦合辦或參與多項活動,包括PEW國際電子製作創新大賽澳門站,青少年科技交流夏令營,大灣區教育參觀交流考察團,ARDF國際無線電測向世錦賽,國情科技教育等,與本澳政府部門、學術機構、社區團體保持緊密聯繫及交流。

無線電測向活動是属於國家體育總局的科技體育,參加此項活動除了要學習無線電方面的知識、掌握測向機使用的方法和技能外,還要進行體能訓練,活動可進一步豐富和延伸了學生的課堂知識,既培養獨立思考和分析判斷能力,又促進青少年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豐富校園生活,從應試教育向素質教育轉化均十分有益,故備受學校和家長的推崇和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