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明局推出社團及財團網上管理系統

2020-01-17

【特訊】身份證明局於昨日正式推出社團及財團的網上管理系統,讓社團或財團的負責人可隨時登記、查閱及更新其領導架構成員資料,以及辦理領導架構證明書。網上系統自2019年12月26日起試行至今運作順暢,讓市民無需親身到部門提出申請,同時證明書的發出時間由十二個工作天縮短至三個工作天,實現「只行一次」辦妥所有手續。

網上管理系統的對象為社團及財團的會長及理事長,且須透過「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帳戶登入系統。倘須由其他人士管理資料及辦理申請,會長及理事長可透過網上系統設定或以向身份證明局提交表格的方式,委派最多三名管理人員,有關表格可在身份證明局網頁下載(www.dsi.gov.mo/formsdownload_c.jsp)。此外,倘社團或財團從未選舉領導架構成員,則獲批准使用該社團或財團名稱的創立人可使用本系統登記首屆領導架構成員資料。

合資格人士可透過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在「網上服務」專區點擊「社團及財團申請服務」內的「社團及財團網上管理系統」)登入系統後,便可使用上述服務。透過網上提出的「領導架構證明書」申請,在登記的領導架構成員名單獲局方確認後三個工作天,到身份證明局或其他指定服務點出示收據及繳付費用後,便可領取證明書。

有關服務詳情,請瀏覽身份證明局網頁(www.dsi.gov.mo),或致電2837-0777或2837-0888查詢。

有關「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詳情,請瀏覽政府入口網站(https://account.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