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委會本年度第一次平常會議

2020-01-17

環境諮詢委員會委員參觀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處理場

【特訊】環境諮詢委員會昨舉行本年度第一次平常會議,由委員會主席、環境保護局譚偉文局長主持會議。會上介紹近日推出的「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計劃」、「大廈分類回收好Easy」。

環境諮詢委員會本年度第一次平常會議今日在環保局舉行,環保局人員在會上介紹已於本月1日推出的「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計劃」之主要內容,環保局藉有關計劃擴大回收範圍,進一步增加回收家居廢舊電子及電器設備(包括:雪櫃、冷氣機、洗衣機、電視機及小型家電設備),為市民、學校、非牟利機構和政府機構提供大家電的免費預約上門收集服務,並在環保Fun回收點、市政署轄下的市民及政府服務中心、部分學校等設置回收點,以及流動回收車等。會上亦介紹本月起推出的「大廈分類回收好Easy」,推動於大廈內設分類回收箱,並舉辦回收比賽以鼓勵居民參與回收。環保局希望透過上述計劃創設更便利的回收條件,推動市民實踐環保回收行為。

委員們在會上對回收計劃等工作提出許多寶貴意見,並在會後參觀了電子及電器設備回收處理場。環保局將持續聆聽社會意見,完善本澳的環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