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葡英傳媒對文化共存對外宣傳發揮重要作用

2020-01-18

行政長官賀一誠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表示,本地葡英傳媒在澳門特區族群和諧、多元文化共存、社會穩定祥和等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肩負着澳門特區與本地葡、英語社群之間資訊溝通不可或缺的橋樑角色,在特區的對外宣傳上,也為本澳作出了重要貢獻。

行政長官中午宴請本地葡文及英文傳媒負責人,他致辭時強調,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繼續嚴格按照《基本法》及相關法律的規定,維護媒體的新聞自由,重視與傳媒的溝通和良性互動,更好地協助和配合傳媒履行採訪、報導和接收資訊的權利,讓資訊的自由流通完全得到制度上的保障。

他表示,回歸以來,澳門特區族群和諧、多元文化共存、社會穩定祥和,葡英傳媒在這方面同樣發揮重要作用,是澳門特區與本地葡、英語社群間的資訊溝通橋樑,協助政府與社會保持連繫,反映社情民意、監督施政,也為澳門特區對外的宣傳作出重要貢獻,透過媒體強而有力的傳播功能,澳門向世界積極展示了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色的決心、努力和願景。

行政長官續指,澳門作為「一平台」的定位,今年將迎來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第六屆部長級會議這一盛事的舉行,特區政府會做好會議的籌備工作和各項部署,確保會議的順利舉行、取得成果。他希望葡英傳媒繼續大力支持和參與,共同見證澳門在鞏固「一平台」方面所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