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嚴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

今起內地抵澳旅客須填寫健康申報表

2020-01-22

工作人員嚴陣以待

對抵達旅客進行體溫檢測

對抵達飛機進行消毒

【特訊】因應鄰近地區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情況,澳門特區政府1月21日設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負責全面規劃、指導和協調各公共及私人實體。澳門國際機場根據特區政府的決定及民航局的指引,配合應變協調中心的預防、控制和治療感染的工作。機場與航空公司合作執行臨時措施,由2020年1月22日起從中國內地抵達澳門的所有旅客需要填寫健康申報表。

澳門國際機場配合特區政府衛生局的要求,早前於1月1日開始對武漢來澳旅客作衛生檢疫措施,測量體溫,設立懷疑傳染病接觸者臨時留置區,以分隔在機場發現的疑似受感染的乘客,當有需要時機場亦會提供全力協助予特區政府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檢查員。

早前,澳門國際機場與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舉行了一次工作會議,雙方除商討各項臨時措施外,有關預防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的技術指引亦決定由機場安排給予場內各營運單位。過去數日,機場舉行了兩場講解會,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人員為機場員工講解面對該新型冠狀病毒需要注意的事項及提供工作建議,例如使用手套、口罩等個人保護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