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肺炎疫情 中國旅遊企業啟動遊客保障應急預案

2020-01-22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 周音)中國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發關注。21日,中國多家旅遊企業啟動應急預案,針對武漢此次爆發的疫情推出相關的退改保障措施。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攜程表示,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狀肺炎被機場(港口)隔離勸返的用戶,以及作為密切接觸者的同行人,可免費取消攜程平台預訂的全部產品,損失由攜程承擔。

針對即日起至1月31日春節期間武漢地區酒店、門票、用車訂單,攜程提供免費取消保障。

同程集團表示,在同程藝龍預訂的1月21日起至1月31日武漢地區酒店的訂單,同程藝龍承諾為用戶無損取消,如有損失將由公司承擔。上述時間範圍內武漢以外區域的酒店,同程藝龍將第一時間為用戶協調退改,全力降低用戶損失,最終以實際協調結果為準。

驢媽媽旅遊網稱,對於消費者已預訂2020年1月21日起至1月31日(大年初七)武漢地區門票、酒店、跟團遊、自由行等產品的驢媽媽遊客,可申請全額無損退款,由驢媽媽承擔全部損失。

對於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狀肺炎,在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客運碼頭等公共交通樞紐被隔離勸返的遊客,以及作為密切接觸者的同行人,可申請免費取消在驢媽媽平台預訂的全部產品,由驢媽媽承擔全部損失。

記者瞭解到,除了多家旅遊企業推出相關的退改保障措施外,中國南方航空、昆明航空、天津航空、華夏航空、海南航空等航司也已出具針對發熱旅客的特殊退改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