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來自武漢高鐵列車以漂白水清潔

2020-01-22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外界擔心疫情隨高鐵南下傳播。香港鐵路公司21日表示,來自武漢的高鐵列車停靠後,會以1比49漂白水在旅客經常接觸的位置加強清潔。

港鐵表示,已加強在香港西九龍站、港鐵營運的高鐵車廂,以及港鐵網絡內各個車站和車廂的清潔消毒工作,包括加密以1比99漂白水清潔車廂和車站內乘客經常接觸到的地方,例如車廂內的設施、扶手電梯、升降機、售票機等。

至於來自武漢的高鐵列車停靠後,西九龍站的工作人員會再以1比49漂白水在乘客途經時經常接觸的位置加強清潔,包括扶手電梯及升降機,以及在月台放置消毒潔手液及口罩,讓有需要的乘客使用。

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香港目前雖暫未有確診個案,惟農曆新年將至,人群流動頻密,病毒可能會進一步蔓延,呼籲特區政府絕不能掉以輕心,必須嚴陣以待,用盡一切辦法防疫。

葛珮帆提出8項建議,促請政府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防疫工作。其中包括加強各口岸的防疫措施,要求所有由武漢抵港人士,不論是乘坐飛機或高鐵,都必須填寫健康申報表;及加強對所有由內地抵港人士進行體溫檢測,設立電子健康申報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