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春運』首日鐵路官網系統故障

2020-01-24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23日進入春節假期,當天台灣鐵路官網及手機App系統就發生故障,至晚間6時許完成修復。

23日傍晚,有網友反映,台鐵官網、App都無法用,偏偏在這個年節時刻出問題。底下引來網友回應稱,電子車票也刷不出,不知道如何進站。

對此,台鐵證實,官網及App系統故障,已經派員修理。針對電子車票部分,台鐵表示,已經將車票QR code下載到手機的不會受影響,仍可搭車;但是若沒有下載下來,需要去車站窗口取票,告知身分證件、訂票代碼及搭乘班次時刻。

隨後,台鐵表示,工程師已於晚間6時許完成修復,初步判斷是台鐵局對外網絡連線問題。台鐵第四代售票系統及車站的售票作業不受影響,中華電信公司工程師經查修更換設備後,服務已恢復正常。

此外,台灣離島地區也進入疏運高峰,但主要經營離島航線的遠東航空停駛後,運力下降。台灣空軍軍機23日啟動1航班,疏運70位澎湖鄉親返鄉過年。澎湖機場當天各航線,不含軍機,共起降118架次,24日除夕疏運將進入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