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罩人龍昨仍現

2020-01-25

市民繼續排長龍買口罩,看不見龍頭

部份藥房昨早未有口罩供應

【本報訊】衛生局保障口罩供應計劃推出第二日,由於首日(二十三日)晚上有部份有供應口罩的藥房口罩供應完畢,昨日仍有大批市民在有口罩供應的藥房外排隊等候購買口罩,多間連鎖生活用品商店亦不斷出現四出撲口罩的市民及旅客。

新春假期啟動,仍有不少市民需要在假期期間工作以及外遊,為及早作出準備,.

昨日,市面上有不少市民四出撲口罩。前日(二十三日)首日保障口罩供應計劃推出首日,晚上六時許後方陸續有口罩供應,至晚上八時半,部份藥房外仍有市民排隊輪候購買口罩,部份藥房的口罩則早已被搶購一空,首日未有買到口罩的市民,昨日一早搜刮各藥房,各區早上,有口罩供應的藥房門外再現購買長龍,部份人龍看不見龍頭。

近紅街市一帶,昨日早上多間藥房的口罩仍未獲衛生局補到貨,其中一間早上獲補貨的藥房門外,排了數十名市民輪候,有市民對於此措施感到滿意,認為至少可保障到本地居民有一定數量的口罩。也感到,市民自覺排隊,秩序良好。店員表示,首日獲發的一萬個口罩當晚已售罄;翌日早上十時許,獲衛生局再配給一萬個口罩。有市民反映,市面上缺乏兒童口罩供應,記者問藥房職員有否收到衛生局發送兒童口罩?職員回應﹕暫時收到的都是成人口罩。

初一至初三七間協議藥房營業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與七間藥房協議,於初一至初三期間營業,保障口罩供應,可透過以下連結查閱各藥房新春營業安排https://www.ssm.gov.mo/Docs/postHandler.ashx?attach=17277&inline=true&lang=ch

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

f1

f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