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籠罩 過年靜蠅蠅

2020-01-25

包括室外的自由波地等公共體育設施場地全面關閉。

【本報訊】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政府再出招加強防控,包括關閉室內外的體育文康場地設施、各校延期上課等,減人流聚集,而諸多商戶也因假期提早收鋪關門,除夕市面更見冷清,唯獨有政府口罩供應的藥房除外。

在無意封關、限制出入境下,昨日全澳出入境口岸正式實施健康申報,包括最多人出入關閘口岸,現場提供紙本填寫,也可採用電子表格,有警員協助。衛生局稱,各口岸健康申報運作暢順,又呼籲市民誠實填寫健康申報表。

自由波地關 公園照開

政府對公眾開放的設施昨起陸續暫停關門,直至另行通知。體育局轄下體育設施由昨下午四時起關閉,包括室外場地。在旅遊塔旁廿四小時的自由波地也不例外,有正在打球的波友無奈離場,由保安員張貼通知並鎖上閉門。

市政署轄下的各區活動中心、室內展覽及教育場所、室內動物展館也由今日起暫停對外開放,包括於假期不少一家大細居民前往的澳門大熊貓館。不過公園及休憩區等戶外設施則仍然正常開放,續可休憩活動。

文博設施一樣,文化局的全澳公共圖書館昨起二時閉館,而博物館等其他文化場館也只開至昨日。

高教辦和教青局也分別宣布假期後延長停課安排,幼稚園到中學的非高等教育學校於新年假期後延至下月十日或之後上課,而各高等院校也同意實施有關安排。社工局也呼籲家長有條件的家庭應暫不安排子女返托兒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