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謠‧不恐慌

2020-02-04

歐陽瑜出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

政府呼籲市民不要誤信和傳播謠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社會混亂。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呼籲,不要誤信謠言,也不要傳播謠言,否則,有機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和社會混亂。她也指出,政府已設有辟謠的專欄 (http://bit.ly/2UjELgj)。

對於網絡上時不時出現謠傳,在昨午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例行記者會的開首,應變協調中心副主席 (社會文化司司長) 歐陽瑜向市民呼籲,不要誤信謠言,以免產生不必要的恐慌。她也提醒,造謠者有機會觸犯刑法。

歐陽瑜補充,希望市民相信政府發布的訊息,也不要傳播謠言,否則,有機會引起社會的混亂。並指出,在政府的網站已設有專欄辟謠。

傳媒詢問有否開始對謠傳展開調查?治安警察局居留及逗留事務廳代廳長黃劍虹回應,關於虛假訊息,政府首先設有澄清的網頁、熱線電話,市民可以留意相關資訊。續稱:「當然,如果我們 (警方) 發現謠言,我們會繼續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