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民防疫不鬆懈

2020-02-04

【本報訊】隨著政府一般部門局部運作提供有限服務、多間銀行部份網點開門營業,市面人流明顯較早前增加,衛生局疾控中心主任林松認為,街上人人基本都戴口罩,相信大眾防疫未有鬆懈。

林松表示,自第八宗確診病例後,當局收到非常多市民的查詢,也有很多市民到兩間醫院要求做檢測,而雖然市面人流增加,但基本都有戴口罩,加上內地疫情越來越唔重,他看不到也不相信大眾會鬆懈,「呢一刻都非常之完全冇鬆懈」。

日半售二百三十九萬口罩

第二輪政府保障口罩供應已開展兩天,林松稱,至昨中午已售出二百三十九萬個口罩,其中協議藥房售出一百三十三萬、衛生中心五十萬、協助機構五十五萬個。

他強調口罩經局方等相應檢驗,市民可在取口罩時即時檢查,若有問題可提出更換,免卻事後更換較複雜與不便。

酒精搓手液應合理使用

被問及市面消毒用品缺貨問題未見改善,林松與山頂醫務主任李偉成回答道,政府已加快程序批准本地廠商製造酒精搓手液,但指出大眾應合理使用,因其成份具刺激性,可引致皮膚過敏等,而清水配皂液也是很好的清潔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