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向所有前線人員致敬

賀定一呼籲居民守好小家為大家

2020-02-04

賀定一

婦聯負責人到訪婦聯屬下口罩代售點

【特訊】跨年之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突如其來,疫情持續,形勢嚴峻。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強調「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防控疫情,全民有責。防疫抗疫需要全民高度配合特區政府各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開展,所有前線工作者更值得全社會向他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婦聯總會會長賀定一認為,一眾前線人員包括醫護人員、警員、消防員、清潔人員等,尤其醫護人員是對抗是次新型肺炎的「第一英雄」,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他們在非常時期始終堅持站上抗疫戰的最前端,將全澳居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置於首位,有責任、有擔當,放棄休假、盡職盡責,義無反顧地為全澳居民築起一道最重要、最堅實的防疫屏障,不少醫護人員更表示會「賣命工作」,的確聞之動容。她指出在這個非常時期,前線人員承擔使命、緊守崗位的奉獻精神令人感動敬佩,並贏得了全社會的尊重。

賀定一認為本澳每一位醫護前線人員都是以萬二分的謹慎和專業態度為全澳居民服務,更因為有了所有醫護人員的負重前行,才讓所有居民都多了一份安全和信心。現時到醫院求診的人士,應主動配合醫護人員,如實、詳實回答醫護人員所提出的相關問題,這對及時診治、有效防控至關重要。她表示現時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期,疫情面前,人人有責,她呼籲全澳居民繼續自覺做好自身防疫工作,配合特區政府的一系列抗疫和防疫措施,守好小家為大家,就是對全體醫護人員、全體一線人員最大的支持和祝福,對全澳防疫抗疫工作的最大支持。

賀定一提到,婦聯總會亦繼續最大程度發揮橋樑作用,做好「關心婦幼,服務社群」的宗旨,擔當好和諧家庭建設者、特區居民服務者的角色。婦聯屬下五個服務點配合衛生局開展第二輪「保障口罩供應澳門居民計劃」;開設心理諮詢熱線,為居民提供心理支援;積極利用不同的宣傳平台,多點多面向會員、居民發放政府最新且準確的疫症情況和防疫信息,呼籲居民做好自身防疫工作。同時,婦聯亦嚴格實行當局發出的防控指引措施,第一時間對屬下前線單位工作人員發出內部指引,要求佩戴口罩,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做好示範作用,擔當社會責任,守護千萬家庭,為戰勝疫情貢獻半邊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