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約翰托兒所辦家長講座了解幼兒情緒

2020-02-04

聖約翰托兒所辦家長講座了解幼兒情緒

【特訊】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早前特別邀請了於學校閱讀推廣人員中擁有豐富經驗,快樂種子的創辦人梁金燕前來為四所母親會聖約翰托兒所進行『用繪本教孩子與情緒做朋友』家長講座,讓家長透過繪本閱讀,與孩子一同“預演”各種情緒起伏,從而教會孩子怎樣面對,幫助他們平衡強烈的情緒。

講座中講者運用了經典故事「三隻小豬」向家長解說嬰幼兒情緒教養及發展,讓家長了解嬰幼兒各階段會用什麼表情、行為表達自己的情緒,又提出從腦科學方面認識他們的情緒,讓家長了解他們對情緒處理的步驟。講者介紹了多種情緒繪本,讓家長了解並建議多從幼兒的視角看待世界,與他們一同探索不同種類的情感變化,並且需要適時向幼兒解說。講座設有發問環節,家長對於講座的內容都紛紛踴躍發問,講者均一一耐心解答。

母親會聖約翰托兒舉辦是次講座旨在啟發家長用不同的方式進行親子活動,親子繪本閱讀活動讓家長在面對幼兒情緒問題時,如何引導幼兒學會與情緒好好相處,讓他們認識情緒是可調節的,從而增強親子關係。家長作為幼兒童年的同行者,需要多聆聽及多站在他們的角度,理解孩子真正的需要。幫助孩子擁有一個活潑開朗的個性,讓他們健康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