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總青委倡公務人員同心抗疫

2020-02-04

公總青委倡公務人員同心抗疫

【特訊】特區政府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本周僅維持基本和緊急服務,澳門公務人員聯合總會青年委員會表示理解和支持,認為對有關措施旨在防止疫症蔓延的前提下,盡量減低對政府民生服務的影響。

對於有公務人員擔心在工作期間會受到感染,公總青委認為確保市民和公務人員的健康安全應是政府部門的首要考慮元素,建議採取適當措施,最大程度減低疫症在政府部門傳播的風險。第一,政府宜釐清基本服務的類型,並因應辦公地點的實際運作情況作出相應調整,同時透過多渠道宣傳,避免市民前往辦理沒有提供的服務,白走一趟。第二,政府宜透過嚴格控制人流和鼓勵市民採取電話、網上預約服務等方式,避免某一辦公地點同一時間聚集大量市民,並要求進入政府部門的市民佩戴口罩和進行手部消毒。第三,政府須向所有上班的公務人員、尤其是前線公務人員提供適當的防護裝備和健康監測,同時加強其工作環境,例如洗手間的消毒工作。第四,相關政府部門應盡可能採取輪更、彈性的工作方式(如允許不同的上班時間、以電子方式進行會議等),避免部門人員聚集工作。公總青委冀望全體公務人員能和廣大市民一起,團結一致,同心抗疫,共同戰勝這場世紀疫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