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專院校延至2月25日後開學

2020-02-04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召開記者會,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大專院校第二學期延至2月25日以後開學,學期仍維持18週,研究生入學考試時間不變。

台灣教育部門2日宣佈,公私立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一律延後2週至2月25日開學;3日再邀集全台各大學代表召開會議,討論大專校院開學是否延後等議題。

據與會代表說,會議上各校代表已針對延後開學達成共識,但要延期的週數未有定論。多數學校認為應延期2至3週,也就是改為3月2日或3月9日開學。

隨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召開記者會,潘文忠會上表示,下學期全台各大專院校統一延後至2月25日後開學,學期仍維持18週。但因各大學開課時間原本就不一樣,各大學依照行事曆作調整後,報教育部門核備,以維持受教品質。

另外,針對研究生入學考試事宜,各校以不影響學校考試和考生準備的前提下,依原計劃進行,但辦理入學考試事務時須進行高規格防疫措施。

潘文忠也說,針對大陸學生赴台原定延緩至2月9日,現在則持續暫緩;會採取各項彈性措施,全力保障陸生的受教權利,協助陸生如期完成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