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供應正常莫信謠

2020-02-05

【本報訊】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再三強調,本澳海、陸、空暢通,食品存量及供應量非常充足,政府沒有封關概念,市民無需過份囤積及搶購食品。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亦表示,本澳現存凍肉足夠一個月全澳食用,活豬明日將會加大供應,魚、生果、雞蛋等今日將會繼續供澳,重申食品供應正常、充足。

就市民未有響應政府呼籲,而去搶糧囤積食物,李偉農昨日傍晚多次作出呼籲。李偉農再三強調,即使港澳碼頭停航,本澳海、陸、空暢通,每日有食品供澳,食品存量及供應量非常充足,供應商品很快會補到貨,市民無需過份囤積及搶購,以免造成過期、腐爛。過多人流聚集超市搶購也不利防疫工作。

戴祖義則公布今日將會抵澳的鮮活食品供應量,希望減低市民憂慮。他指,兩南承諾會保持本澳鮮活食品供應和物價穩定。今日將有 一百八十噸蔬菜應市(與平日供應量相若)、二百四十頭活豬供應(較平日多)、三百五十噸凍肉、六十噸生果來澳、三十四噸魚獲應市、四十萬隻雞蛋供應,單是凍肉,本澳現存量足夠一個月全澳食用,重申供澳鮮活食品供應量充足,不要誤聽謠言、作無謂搶購。

李偉農又希望,在現時任何的負面及不正確的消息對社會無任何幫助,「希望大家擺多啲正能量出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