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產:受疫情影響睇樓量降七成

2020-02-06

【特訊】過往春節期間很多業主、買家回鄉過年,故新年前成交量不多,而今年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市場交投已經非常少,於一月底公佈第一宗確診個案後,市場消費意欲更是迅速下降,今年春節前睇樓量較去年同期下跌了約七成。

澳門中原地產氹仔區高級區域營業董事羅俊明先表示,春節後住宅買賣市場已經冰封,新年假期過後僅錄得零聲1、2宗成交,均為中細額交易,而向來較受追捧的十大屋苑則未見成交,至於一手方面,多家發展商暫停開放示範單位,故暫時未錄交投;最近租賃方面情況較好,因日前政府呼籲企業為外僱提供臨時居所,故我司接獲不少企業委託,至今已促成了六到七宗租賃成交。

為了防疫,很多市民減少出街,買家入市步伐相對較緩,不過仍有不少客戶透過線上查詢市場情況;另一方面,澳門業主方則較保守,暫未受疫情影響而調整叫價,始終澳門經過多年發展,居民累積了一定的資金,現時普遍業主持貨能力強,只有小部分願意降價,減幅一般約5%左右,如金峰有一房單位,原叫價約700萬,近日願意降至670萬,減幅約4%。

目前市場氣氛較為觀望,相信在疫情走勢明朗化前,買家、投資者都不會有太大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