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防 疫

2020-02-06

張宗真向政府捐贈十萬口罩

△【香港中通社澳門2月5日電】(記者 肖龍)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5日公佈,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會委員張宗真向政府捐贈10萬個外科口罩,協助防控疫情,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澳門特區政府表示,感謝張宗真善心捐贈。

張宗真是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澳門特區第五屆政府行政會委員,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

施仲舒捐贈十萬個口罩

△特區政府陸續收到社會熱心人士捐贈防疫物資,本澳施仲舒先生於2月5日向特區政府捐贈10萬個外科口罩,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特區政府感謝施仲舒先生慷慨捐贈防疫物資,協助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廣藥集團李楚源及張立群捐贈一批中醫藥物

△廣藥集團暨李楚源董事長及張立群先生日前向特區政府捐贈一批板藍根沖劑、清開靈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及小柴胡顆粒沖劑藥物。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女士代表特區政府接收由捐贈方代表廣藥集團(澳門)董事許志豪先生及馮志強先生送交的藥物。

誠光貿易公司捐贈一批清潔用品

△誠光貿易有限公司於2月3日向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捐贈一批清潔用品,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代表特區政府接收由董事長區妙良送交的物資。

特區政府感謝誠光貿易有限公司捐贈清潔用品,積極助力防疫、抗疫工作。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優化專頁內容

△為便利公眾查閱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抗疫專頁內容,了解特區政府應對疫情的各項措施,中心對專頁作出了優化。

除原有的內容外,主要整理及新增的欄目有:最新消息、澄清消息、疫情資訊、口罩售賣、全民抗疫、抗疫支援。

最新消息:政府部門因應疫情滾動式發佈最新資訊,讓市民第一時間可以了解相關情況;

澄清消息:政府加快速度對一些不實謠傳作出澄清,讓市民第一時間了解真實情況,以免誤信謠傳;

疫情資訊:顯示本澳的病例、重症、死亡,以及已排除個案之資訊;

口罩售賣:各售賣口罩地點的詳情及口罩存量資料;

全民抗疫:發佈政府各部門在抗疫工作的圖片及視頻,同時也轉載民間相關工作的圖片及視頻;

消防局澄清兩則網上謠傳

△就昨日中午有網絡平台發佈有關某娛樂場地盤工人中招(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事件,消防局澄清如下:

消防局於2020年2月5日12時30分接報,於氹仔蓮花海濱大馬路銀河三期地盤處理一名不適人仕,隊員到達現場接觸到一名男性工人,其只是暈眩,並無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症,情況清醒穩定,及後送到山頂醫院普通急診治理。

△就昨日下午有網絡平台發佈一名人仕暈於氹仔名門門口(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之事件,消防局澄清如下:

消防局於2020年2月5日16時53分接報,位於氹仔廣東大馬路近新濠鋒位置,有一名不適人仕,消防員到達現場接觸到該名男士,為抽搐病人丶清醒,並無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症,及後送到山頂醫院普通急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