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發公開信

呼籲各界攜手

奮力抗疫

2020-02-06

行政長官賀一誠發出公開信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發出公開信,衷心感謝廣大市民對政府抗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也特別感謝醫護人員、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前線人員緊守崗位、無私奉獻,特區政府承諾會優先確保他們得到充足、全面的裝備防護。

行政長官強調,本澳防疫抗炎工作已進入更加嚴峻和困難的階段,他衷心希望公私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和全體公務人員繼續努力,攜手社會各界奮力抗疫。

行政長官的公開信全文如下:

「本澳近期遭受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侵襲,民眾健康和公共安全秩序正面臨極其嚴峻的威脅。因應疫情,特區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採取了多項措施,旨在保障公共衛生、公共安全和社會民生穩定,在此本人謹代表特區政府,衷心感謝廣大市民對政府抗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同時也要感謝全體公務人員在這段期間的辛勞,特別是醫護人員以及保安部隊和保安部門前線人員緊守崗位、為民眾健康福祉和社會安定所作出的無私奉獻。

特區政府充分瞭解到公私醫療機構醫護人員以及保安部隊和保安部門前線人員連日來身處防疫抗炎的最前線,分別承擔檢疫、護送、醫療、救治、看護、追查確診病患行動軌跡、尋找密切接觸者、出入境管制和維持公共安全秩序等繁重的工作任務,經常與確診病患、疑似病患和潛在病患緊密接觸,身心時刻承受著巨大的安全風險和壓力,為此特區政府承諾將盡最大的努力,優先確保所有公私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和前線執法人員得到充足、全面的裝備防護,以助其有效應付傳染病防治和執法工作的需要。

本澳的防疫抗炎工作現已進入更加嚴峻和困難的階段,本人衷心希望包括公私醫療機構醫護人員和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前線人員在內的各範疇全體公務人員能夠繼續努力,攜手社會各界奮力抗擊疫症,全力守護全體澳門市民的生命和健康,以及澳門的安全和秩序,爭取社會正常生活早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