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疫下適度處理違泊

2020-02-06

趙崇遠說警方在此期間會適度處理違泊問題。

【本報訊】有團體呼籲政府免除關注疫情期間的泊車入錶問題,治安警察局表示,警方目前首要任務是確保公共安全和秩序等,對違例泊車事宜會採取適當、適度的措施處理。另政府昨起讓的士可於港珠澳大橋口岸區西停車場免費停泊。

主持記者會的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在回應有關問題時指,相信政府會有一系列措施適時向大眾發佈,唯會上未有交通事務局代表列席無法進一步回應,重申如特首賀一誠所言會以防疫角度去考慮,避免疫症爆發是首要任務。

治安警察局策劃行動廳廳長趙崇遠補充道,警方作為執法部門,在疫情期間會以確保公共安全與公共秩序、協助緊急救援服務為主要任務。而對於違泊事宜,警方會採取適當及適度的措施去處理,確保公共道路車位得到合理使用。

的士可免費泊大橋西停車場

另外,據澳廣視報導,政府昨透過工會向的士行業通知,的士下午三時起可免費泊於港珠澳大橋口岸區西停車場內,以緩解近期的士業界在疫下遭遇的困難。不過有關舉措未見在官方平台有正式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