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毅勉師生上好在家共同抗疫一課

2020-02-07

江毅:未來復課後兩星期內將彈性處理缺席

【本報訊】現時仍有學生留在內地,教青局教育廳廳長江毅表示,未來復課後兩星期內將彈性處理缺席,目的是讓從內地回澳學生可以自我隔離十四天。另外,該局已向師生發出「上好在家共同抗疫這一課」的訊息,當中提出:「要學會關懷和奉獻,為家人、為社會、為祖國肩負更多、更重的責任。」

各教育機構現正停課,若學生在當局宣佈復課後才從內地回澳,要否先隔離十四天?教育暨青年局教育廳廳長江毅回應,當局將在復課前至少一週發出通告,而且,在復課後兩星期內,以溫故為主,不進行新的授課,不安排測驗、考試,更關鍵的是彈性處理缺席。續稱:「最終的目的是讓學生可以在安全的環境自我隔離十四天。」

江毅也指出,因應疫情進入關鍵時刻,教青局在前日向全澳校長發出通告,要求學校停止運作,不安排教職員工回校工作,並促請學生、教職員不外出、不聚集,留在家中防疫。

前日,教青局亦向家長、學生發出訊息,題為「上好在家共同抗疫這一課」,從中提出:「這段日子裏,是一個考驗、一個歷練,從中可以學習到生命中很多課題,不單學懂注意個人衛生,培養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更讓我們知道,幸福的生活並非必然,要我們學會惜福,也要學會感恩,感謝一大批抗疫的人員正為保衛我們的健康和安全奔赴最前線。未來,我們也要學會關懷和奉獻,為家人、為社會、為祖國肩負更多、更重的責任。這是我們上好共同抗疫這一課很重要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