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持續加強公園休憩區防疫工作

2020-02-07

何凱玲

【特訊】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本澳處於防疫抗疫工作的關鍵時期,特區政府連日啟動多項應對措施,例如暫停娛樂場運作半個月、要求相關人士入境需遞交醫生證明文件、托兒所及部份社服設施暫停對外開放、延長中小學及高等院校開課日期等一系列措施,將感染風險降至最低,值得讚許。早前市政署宣佈轄下自由波地、公園及休憩區等設施暫停對外開放。婦聯副理事長何凱玲表示非常認同和支持相關措施,小朋友抵抗力弱,在公共場所中仍然存在一定程度風險,如今當局宣佈暫停對外開放,相信更有助減低病毒傳播風險。早前有市民反映,現時政府已安排本澳所有學校及托兒所已經宣佈停課或暫停服務,市政署已加派人員進行社區清潔消毒,包括公園及休憩區,同時呼籲所有人留在家中、減少出門,但早前仍然有不少家長會帶小朋友到公園及休憩區玩耍,聲稱「放風去呼吸新鮮空氣」,這絕對無助本澳開展防疫工作。

對此,何凱玲希望政府繼續加強社區清潔及清毒工作,亦建議家長在停課期間,盡量安排小朋友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在家期間,家長亦可教導子女正確的衛生知識,向子女解釋不能外出的原因等,讓小朋友明白目前情況。同時亦呼籲家中長者切勿出門,避免人流聚集帶來感染風險,抗疫工作需要全澳市民積極配合,在特區政府及前線人員的努力,及全澳市民積極配合下,相信一定能戰勝疫症,共同建設幸福健康的美好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