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再確診10例新冠病毒感染

2020-02-07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 日本厚生勞動省6日宣佈,正在日本橫濱碼頭接受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再確診1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至此,這艘載有約3700人的郵輪上已發現20名確診患者。

綜合日本媒體6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當天宣佈,最新出爐的71份樣本檢測結果顯示,有10人的樣本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這10名患者已被送往神奈川縣內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

為防止疫情擴大,厚生勞動省要求乘客等在船內等待最長兩週。船內正在實施第四天的檢疫,從有發熱等症狀的人以及與其長時間近距離度過的密切接觸者採集了以病毒檢測為目的的樣本。

就在一天前,厚生勞動省確認船上有10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為首批確診患者。感染的10人中有9人為乘客,包括3名日本人、3名中國人、2名澳大利亞人和1名美國人。另1名確診患者為菲律賓籍船員。

上個月,一名中國香港遊客從橫濱上船,後在香港下船。下船後,這名80歲男性在香港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乘客曾進入船上的桑拿、餐廳等區域。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的信息,郵輪於1月22日停靠鹿兒島時,這名香港乘客與其他39名乘客一起參加了巴士旅遊團。包括該患者在內,參加旅遊團的4人在郵輪返回橫濱的途中下船。在首批確診感染的10人裡,有2人也參加了旅遊團。

日本當局已對船上273人進行取樣。其中120人報告有發燒、咳嗽等症狀,另153人則與確診的香港乘客有過密切接觸。

共同社4日報道說,“鑽石公主號”共有船員乘客約3700人,來自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郵輪1月20日從橫濱啟程後,22日停靠鹿兒島,25日抵達中國香港。郵輪之後還曾前往越南和中國台灣,2月1日停靠沖繩那霸,4日抵達橫濱,結束全部航程。一名80歲的中國香港遊客曾搭乘該郵輪從日本回到香港,之後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在6日宣佈郵輪新增10名確診患者後,日本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已升至4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