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各界成立港島抗疫聯動倡團結抗疫

2020-02-07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記者 孔曉曼)2月6日下午,香港島各界緊急成立港島各界攜手抗疫護港安民聯合行動委員會(簡稱“港島抗疫聯動”),並鄭重向社會各界發出《港島各界抗疫聯合行動倡議書》,表示將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全力抗疫,調動各界資源,把抗疫的措施、物資有效對接到港島的每個小區、每個急需幫助的家庭。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港島抗疫聯動”召集人蘇長榮表示,對應抗疫需要做實事,目前為止已成功得到超過400個團體以及社會各方人士的響應和參與,熱切呼籲各界團體和社會人士,發動自身長期經營的廣泛社區網絡,展開有效行動。

蘇長榮具體建議,要完善與特區政府、尤其是民政事務、社會福利、醫療機構等部門的溝通,全面展開資金和物資的籌措及完善資源的精準配置,在社區營造抗疫的互助氛圍,期望大家放下心結,守望相助,保衛香港。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等作為“港島抗疫聯動”副召集人出席活动。

葉劉淑儀表示,香港島各界聯會為“港島抗疫聯動”出錢出力、提供物資,滿足香港市民的需求,她非常感謝,也希望此次活動可以為民眾帶來更多福祉。

張國鈞說,為市民提供抗疫物資,不僅是提供資源,更是安撫民心,希望社會各界共同齊心抗疫,一起令香港恢復往日的和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