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U型管記住每日倒水

2020-02-12

劉國權

住宅都去水設施再受關注

【本報訊】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市建設廳廳長劉國權表示,《供排水規章》已規定管道設計和安裝要求。而且,洗手盤或馬桶都有 U 型管,已具有很好的阻隔作用。他提醒,居民可以每日在地面的去水口倒入少許水。

香港兩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分別居住青衣長康邨康美樓不同樓層的 07 單位,當局初步不排除病毒經糞渠及沒密封的排氣管傳播,在昨日凌晨將全幢大廈的 07 單位住戶撤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發出新聞稿表示,為減少通過糞便傳播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市民應妥善保養排污渠管 (包括氣喉) 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 ( U型隔氣);如廁時亦要注意衛生,先將廁板蓋上才沖水,如廁後應洗手。

土地工務運輸局城市建設廳廳長劉國權表示,建築物的去水主要在廚房、廁所,已具備 U 型管設計,如洗手盆下面有個 U 型管,有很好的阻隔作用。至於,在地面的去水口,居民可以每日倒入少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