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籌集物質支援一線抗疫

2020-02-12

澳科大校友籌集物質支援一線抗疫

【特訊】2020年春,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全國。聞此疫情,澳門科技大學校友總會與各地區校友會積極行動,為武漢及湖北省等疫情危重地區籌募資金、尋求資源、協調運輸。

1月23日農曆大年三十,澳科大杭州校友會率先將募集向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捐贈了第一批抗疫物資——20箱N95規格口罩。

隨後,澳科大校友總會與各地區校友會骨幹成員成立了“武漢加油-MUST”工作群,北京、上海、深圳、廣州等地區校友會開始向所在區域校友發起募捐,發動校友積極尋求合規醫療物資的購買渠道,各地校友聞訊紛紛踴躍支持。口罩是現階段最急需又最稀缺的物資,內地很多地方甚至“一罩難求”,有鑒於此,各地區校友紛紛發揮自己的小宇宙,開啟全球採購模式,先後聯繫了日本、英國、瑞士、俄羅斯、土耳其、印尼等各國的口罩生產和供應渠道,同時也擴充了物資採購類別,包括醫護人員所需的醫用手套、防護服等,務求為抗疫前線醫護人員盡一分綿力。

2月8日元宵節,第二批防疫物資3000副醫用手套又通過綠色通道,送到湖北襄陽第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的手中。2月10日,第三批防疫物資2000副醫用手套發往湖北,2月中旬,預計第四批防疫物資約20000個醫用口罩將從印尼經香港運抵國內,其他的防疫物資亦陸續在採購和運輸的路上,澳科大校友們將繼續發揚 “散如滿天星,聚似一團火”的精神,拳拳之心,為這場防疫抗疫戰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