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呼籲全球合作抗『疫』

2020-02-12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電 】綜合消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及其負責人持續聲援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呼籲國際社會團結起來,共同應對。

當地時間10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社會發展委員會第58屆會議上,77國集團主席、圭亞那常駐聯合國代表坦帕表示,國際社會應本著負責、透明、團結、合作精神共同應對疫情,防止歧視、污名和傳播不實信息,盡快遏制疫情蔓延。

第58屆社發會主席、科特迪瓦大使埃珀代表社發會主席團贊賞中國領導人就抗擊疫情作出的堅定政治承諾和中方付出的超常努力,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

據報道,由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和應急專家布魯斯•艾爾沃德博士率領的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首批成員日前已抵達中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當地時間1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說,整個專家組由10到15名成員組成,他們將與中國同行一起並肩工作,保證“有足够的專門知識來應對遇到的問題”。

10日早些時候,譚德塞在一條推文中表示,醫療和科學領域的專家們正在展開跨國努力,通過數據的幫助來應對新冠病毒。他說,“本周將有400名世界領先的專家齊聚世衛組織日內瓦總部,以抗擊新冠肺炎作為優先任務開展工作,包括快速診斷,研發疫苗和有效治療手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