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批評台灣安心就學措施「不安心」

2020-02-13

林綉霞

【特訊】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持續關注台灣地區升級新冠肺炎防疫措施對澳門赴台高校生之影響,雖然台灣地區教育部門已啟動安心就學措施,但實質措施由各台灣高校自行擬訂,既不一致、內容亦不盡清晰,很多學生反映感到被動且無所適從。

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理事長林綉霞表示,受暫緩港澳人士赴台措施影響,部分本澳學生未及回台,直至11日收集到眾多學生及家長來電、或透過網上留言查詢。部份意見表示,早前擬配合港澳居住隔離政策,原訂12日返台在宿舍隔離,政策突然變更令其不能回台上課,感到十分徬徨無助;有大四的學生表示,因就讀學科的特殊性,下學期必需在當地考取證書,現時措施擾亂畢業後的計劃,擔心屆時未能趕及考試時間導致延畢,錯過面試季,影響生涯規劃;同時亦有學生反映,學校將就「安心就學措施」開展遠程教學,由於就讀傳播系,學科包括節目製作等,對未能透過實際操作學習感到擔憂,亦擔心返台後無法跟上其他同學進度及影響實習,且據悉學校仍有一半港澳學生未能返台,目前只能等待當地政府公佈通關消息,留澳期間會充實自己。

學生如需任何協助,該會將盡力透過各大專院校的澳門校友會向相關院校反映,必要時亦會尋求政府部門協助,學生可透過電話或微信等方式與促進會求助。(澳台青年交流促進會聯繫電話:63889399,微信cmcamacau,或在FB搜尋:旅台澳生抗疫支援站群組)該會將持續密切留意最新消息,並會於各社交平台發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