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郵輪新增39例確診病例

2020-02-13

 【香港中通社2月1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12日宣佈,進入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搭乘者中,新查明39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此外還確診1名檢疫官感染。已從郵輪被送往醫療機構的搭乘者中4人為重症患者。日本國內感染者總計達203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總部會議,表示為了阻止疫情在國內擴大,除了迄今為止的中國湖北省外,對曾在浙江省逗留的外國人也將採取拒絕入境的措施。此舉將於13日凌晨0點生效。

據厚勞省介紹,新得出檢測結果的53人中39人呈陽性。郵輪上總計492人得出檢測結果,其中確認174人呈陽性。據悉他們將被送往醫療機構。

厚勞省稱,郵輪上確診的新增39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中,有10名日本人,此外還包含美國、中國等11個國家的人民。

厚勞省稱,在郵輪上已查明感染後被送往醫療機構的搭乘者中,4人為接受重症監護室(ICU)治療等重症患者。據稱他們是60~70多歲男性,3人為日本人,1人是外國人。

被感染的檢疫官此前在船內開展從乘客回收問卷的工作。厚勞省正在對其家人以及在事務所一起工作過的職員等健康狀況進行追蹤調查。

安倍在對策總部會議上表示,將對郵輪的乘客和船員加強病毒檢測態勢。他還表示,除了中國湖北省和浙江省外,對曾在疫情擴大的其他地區逗留的外國人也將採取拒絕入境的措施。

“鑽石公主”號所屬郵輪公司12日回覆澎湃新聞稱,該郵輪上共有2666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乘客,另有1045名船員。乘客中近一半來自日本;另有中國籍乘客286名,包括2名中國內地乘客、260名中國香港乘客、2名中國澳門乘客、22名中國台灣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