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駐柏林經貿春茗

傳遞抗『a疫』信心

2020-02-13

【中新社柏林2月11日電】(記者 彭大偉)當地時間11日晚,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在柏林舉行鼠年新春酒會。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李志鵬在致辭中表示,過去近一年發生的事件和當前正在進行中的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都是香港面臨的嚴峻挑戰,但通過從過去“非典”、禽流感和豬流感等時期中汲取教訓後,香港已是全球為應對疫情準備最充分的地區之一。

他強調,特區政府已經採取了全面且綜合協調的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保護市民的健康,並且維護香港作為國際城市和航空樞紐的地位。李志鵬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近期肯定了香港全球金融中心、區內貿易樞紐、全球最開放經濟體之一的地位。他表示,相信在香港政府和市民的努力下,可以結束爭拗,團結起來保持香港經濟繁榮。他亦邀請出席酒會的各界嘉賓為香港投下“信任票”,持續加強合作。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許永權、香港貿易發展局歐洲首席代表徐耀霖以及德國各界嘉賓出席了當晚的酒會。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設立于2009年,是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官方代表機構。該辦事處負責促進香港與中歐和東歐地區的奧地利、捷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等八個國家的雙邊經貿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