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日停業期已過三分二

賭場重開政府需全局考量

2020-02-14

全澳賭場已停業十日,暫未有重開之期。

【本報訊】全澳賭場連同其他娛樂場所暫停營業十五日之期將過三分之二,期滿後是繼續還是重開,政府目前未有決定,希望經深思熟慮、顧及各方情況去作全局的安排,並強調重開必然評估風險是安全。公務員下週需否上班也未定。

風險評估安全才會重開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昨表示,娛樂場停業與重開屬行政決定,但涉及技術評估,政府一定是在風險評估為安全情況下,才會作出重開全澳四十一個賭場等的決定。

目前,他們與衛生部門及六間博企有密切接觸,希望有關決定是經深思熟慮,顧及各方情況之下,作出一個全局的安排。

他也強調,政府立場清晰,有關娛樂場停業不等於相關場所員工必然要安排放假,期間工作之處理需要由他們與僱主作安排。

公務員下週續免除上班? 官:未定

至於政府公務員下週是上班還是續免除上班,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回應道,政府正評估疫情,公務員下週是否要上班,若上班以甚麼形式、政府服務接待量開放到甚麼程度等情況,當局在研究決定後會盡快公布。